区教体局开展“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强幼儿园与小学教育的科学衔接,加快推进“幼小衔接”和“零起点”的政策落实,11月25日,区教体局在乐嘟嘟建南幼儿园开展了“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为小学和幼儿园的负责人和教师搭建了面对面相互了解、交流研讨的平台。

本次联合教研分为教育活动展示、区域游戏观摩、教师交流研讨三项内容,部分小学和幼儿园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乐嘟嘟建南幼儿园钮杰老师展示了语言综合性课程《冬天不怕冷》,课程设计轻松有趣、教学过程层次分明,师幼互动和谐愉悦,整体教学氛围生动活泼、亮点纷呈。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乐嘟嘟建南幼儿园各班的区域教学活动,详细了解了园所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及园所幼小衔接课程开展情况。观摩后,大家围绕儿童入学身心准备、阅读习惯养成、专注力养成等“幼小衔接”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本次活动拉近了幼儿园和小学间的距离,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两个学段将进一步拓宽衔接方式,通过专题教研、定期座谈等形式,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幼小衔接”工作,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共同努力为孩子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