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03 11:1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30日至12月2日,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各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过程、采购索证、餐具消毒、饭菜留样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一指出、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一是各校、幼儿园要加强过程管理,认真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完善食堂卫生设施,努力提高食堂卫生水平;二是要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坚持晨午检登记制度,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普及,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强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监管、督促规范,确保师生平安、健康的工作和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