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课开展中

发布日期:2022-01-10 16:0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有效性,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按照区教体局有关工作要求要求,1月7日下午三点,在八公山区第七小学开展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心理辅导站站员、八区七小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汝青云以“自我认识”为主题,进行了一节独具个人心理魅力的区级公开课。三年级学生是小学阶段中重要的中间时期,极具创造力,自我意识也初步形成,在这个时期进行认识自我、认识他人的学习,对其整个小学阶段乃至整个人生道路都会很有教益。区教体局德育科、督导室负责人和区心理辅导站的教师参与观课和评课的过程,整场授课过程热烈,师生交流积极,受到了领导和站内其他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八公山区教体局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备配齐了专兼职心理教师,开设开足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门设立了心理辅导站,安排专人值班,接受学生咨询;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定期开设心理健康讲座。本次研讨课的召开,是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此项活动也将常态化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