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项活动”为引领,推动谢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7 13:4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全面展示师生风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前谋划2022年全年工作,举全系统之力统筹推进经典诵读等四项活动,强队伍、促质量、塑荣光,不断夯实教育高质量基石。

坚持文化立校,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用心用力。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实践研究”课题成果,引领广大师生读经典、书经典、演经典、颂经典,引导师生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把经典诵读与文明校园建设结合起来,深刻感受领悟中华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魅力,树立良好道德规范。

坚持质量建校,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上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教师专业发展“五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课堂教学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开展中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无生教学、教学设计、粉笔字板书、硬笔字书写、读书征文和才艺展示等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立足岗位,练技提能,提升办学质量。

坚持教研兴校,在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上同向同行。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校本研修和课堂教学等方面的专业引领作用,逐级开展教坛新星课堂教学展示和智慧学校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继续邀请省市特级教师课堂展示和专题讲座,推动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持名师强校,在发扬教师先进事迹上共进共荣。在教师中广泛开展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遴选谢家集区“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各30名,评选谢家集区第二届“春申名师”“仁爱名班主任”各10名,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广大教师提高师德修养,严谨治学,为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