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8 08: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26日上午,大通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在九龙岗镇召开,区预防青少年儿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副区长成祖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关于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关于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指导意见》;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件。

会议听取了区农水局、孔店乡、上窑镇、洛河镇、九龙岗镇、大通街道有关工作汇报。

成祖顺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和重点水域安全防范,做实做细做深做透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在防溺水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安全红线,把学生安全抓在手里、放在心上,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为学生的生命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

成祖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重点水域部署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要分级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定认领包保责任,底数要清、情况要明。要完善各类水域防溺水“三个一”设施的设置,要突出做到“四个全覆盖”,从严从实完善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各项工作措施,即: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排查整改全覆盖、联防联控全覆盖、巡查防范全覆盖,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追责问责到位,全力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