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5-29 11: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凤台县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机制,联防、联控、联动多管齐下,为青少年儿童安全编织起严密的安全网。

在凤台县实验小学,一场防溺水安全专题讲座正在进行。凤台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结合一些溺水事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溺水自救、施救的正确方法。通过介绍急救步骤和要点,手把手教孩子们自己体验,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现场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和演示,加深了学生对“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凤台县蓝天救援队队员高甲说:“今天的宣传主要是教授同学们进行安全地施救、科学地施救,而不是盲目地下水施救,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事故发生。”

“防”字当头,远离危险。我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让防溺水知识走进课堂和家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做实宣传教育,老师化身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做细网格化管理,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共筑安全防护网。

“我们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宣讲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警示教育,教授安全急救技能,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把预防溺水工作延伸到家庭及社会各界,共同构筑防溺水教育安全网。”县实验小学安全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