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严把“防”字关筑牢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5-30 13: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县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凤台县严把“防”字关筑牢溺水安全网。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县教育局统筹安排,扎实有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织好防控网。为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织密织牢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坚决遏制溺亡事件发生,凤台县教育系统按照省、市、县的要求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到明年4月,面向全县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机制,联防、联控、联动,多管齐下,为青少年儿童安全编织起严密的防控网。

铺好宣传网。各校通过再致家长一封信、校园安全主题班会、防溺水家庭作业、签订安全保证书、制作防溺水知识宣传展板及发放防溺水宣传册等方式,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消除水域安全隐患,强化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大大提升了学校安全防范能力。

撒好行动网。学校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老师化身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做细网格化管理,让防溺水知识走进课堂和家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经常到学校、重点水域检查指导,做到一月一检查、一月一回顾、一季度一评估,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孟凡静)

微信图片_2022052921382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