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走进孔店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6:1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暑假即将到来,为积极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溺水知识普及工作,强化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意识,6月21日下午,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走进孔店中学,开展了一场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翼参加了宣讲活动。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科科长李蔚从大家身边的事例说起,用生动的语言告诉同学们防溺水的重要性及溺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自救、互救等常识,并通过现场示范,认真演示了为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的步骤及要点,指导学生遇到溺水抢救、气道异物阻塞等情况的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等,受到了在场领导、师生的一致称赞。

此次宣讲活动,让该校学生掌握了科学实用的防溺水急救技能和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的知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和急救、自救方法传授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坚决做到“六不”,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