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12:4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大通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7月24日上午,大通区政府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大通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副区长成祖顺主持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防溺水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29日至今全省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

会上,就防溺水工作,听取了各乡镇、街道近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防溺水工作,再次部署了工作任务。

成祖顺指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加大督导调度,抓好暑期关键节点,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水域安全防范工作,完善救生设施,将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

成祖顺强调,要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抓好宣传教育、水域管理、巡查走访、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深入分析毛集、凤台事故原因,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已暴露出的问题迅速彻底整改,补足自身短板和弱项;要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力度,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加强水域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水域巡查制度,做好安全台账;对工作拖拉、措施不力的单位、责任人,追责问责要到位,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