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召开防溺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6 19:1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25日下午,区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工委宣传部部长曹猛主持召开全区防溺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对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会上,区教育局通报了防溺水工作督查巡查情况,各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曹猛在讲话中指出防溺水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

曹猛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既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更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懈怠,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行动上再提速。全面落实“十条硬性措施”要求,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隐患动态清零,形成常态排查、立行立改的长效机制。落实双层包保责任制,包保到人到岗到水域,负责重点时段的巡逻、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的维护。要在责任上再明晰。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认真履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责任务,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