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00》栏目报道淮南二十六中优秀毕业生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6 20: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13日,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报道了淮南二十六中优秀毕业生胡毅同学捐出两千元压岁钱,助力抗“疫”的事迹。

胡毅同学是淮南二十六中2019届毕业生,当年考入淮南师范学院,就读于法学院。近日她捐出了自己近几年积攒的2000元压岁钱,希望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助力抗“疫”,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这几天,胡毅同学在家中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进展,深深为无数平凡人的无私奉献和逆向前行的精神而感动。得知防疫物资紧缺后,胡毅同学与父母商量,拿出了两千块钱压岁钱交到学校,希望学校代为捐给相关部门,以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胡毅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医疗物资是一线人员必要的防护和保障。眼下,医务人员和其他防疫一线工作者正在加班加点抗击疫情,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学生,除了在家关注疫情新闻,不乱跑,不添乱外,更希望以捐款的形式为当前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胡毅同学是淮南二十六中的优秀毕业生,高中三年一直担任班长兼班级团支部书记。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下,胡毅同学不仅能努力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淮南二十六中的校园里快速成长。如今,胡毅同学的义举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榜样,母校也为培养出这样有爱心、有担当的青年而自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