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社会责任,奉献抗疫爱心

——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陈靖彧老师抗疫爱心捐赠

发布日期:2020-02-24 16:3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经信部财经教研组陈靖彧是一位兢兢业业为学校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三十载的老教师,其爱人刘伟经营着一家名为“睛彩”的眼镜店。陈老师在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积极投身到对口班级的在线授课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她强烈的社会担当意识让她主动与老伴商量,“爱心企业都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咱们是否也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些什么?”刘总欣然同意。夫妻俩达成共识后,睛彩眼镜店采购了价值人民币6000多元的护目镜400副,除门店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们之外,睛彩眼镜店分别向淮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了120副、向淮南市交警高速一大队捐献50副、向淮南市交警支队捐献50副、向大通区疾病防疫指挥部捐献50副、向田家庵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80副、潘集税务局捐赠了20副,希望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陈靖彧夫妇表示,这些工作人员从春节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类防护物资都短缺,为更好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店捐赠这批护目镜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一份微薄之力。

陈靖彧老师的这种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发挥其自身优势,踊跃奉献爱心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相信我们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