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蓝天救援队走进淮南二十四中

发布日期:2020-07-02 21:2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十四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与施救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9日下午,应学校邀请,淮南蓝天救援队走进淮南二十四中,为部分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淮南蓝天救援队发起人马磊队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蓝天救援队的宗旨、队训、主要职责和原则及核心精神要求,该救援队是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发起,是一个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

宣讲课上,该队队员结合PPT课件和大量实例,讲述了近几年发生的溺水事故数据与典型实例,强调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别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识别野外危险区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正确救助措施、自己落水如何自救等内容,最后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指导学生现场进行互动,体验溺水急救的过程。整场讲座十分生动,学生们听得有趣,看得真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防溺水知识和避险意识。活动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意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一直以来,淮南二十四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单防溺水一项活动本学期学校就开展多轮主题教育,通过展板、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下一步,学校会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抓实抓牢安全这个学校管理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齐抓共管,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