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三中开展2020年高考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3 12:0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三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2日下午15:30,淮南三中举行开展2020年高考防疫应急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允辉,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莅临现场指导,各考点主考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模拟应急演练共分两个场景进行。第一个场景为考生排队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测量体温时,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疫情防控人员带至体温复测室。经考点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安排其在隔离考场考试。第二个场景为考试过程中一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由楼层巡考员报请疾控人员,疾控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通过疫情防控专用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继续参加考试。考点及时将异常考生相关情况向卫健委报告,转移考场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生机构批准予以补齐。科目考试结束后,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应急演练结束后,市教体局、市疾控部门、田区卫生健康部门等深入研讨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作最后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二是把高考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压实责任,把2020年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