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淮南实验中学隆重召开少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少代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09: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9月28日下午,淮南实验中学在阶梯教室隆重召开了少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少代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沈忱老师主持,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近60人参加。

隆重地奏唱国歌、队歌仪式后,少代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徐雪妍同学为大会献词,她代表所有少先队员立志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然后由少先大队辅导员杨玉婵老师进行《2019-2020学年团委工作汇报》,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沈忱老师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实验中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实验中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王子怡、孙晨飞等11名候选人成为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委员,选举雷广田同志为学校少工委主任,黄娅同志为副主任。接着,学校第一届少工委主任雷广田老师发表题为《花开新时代  筑梦向未来》的讲话。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让红领巾在胸前高高飘扬。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工作,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大会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少工委副主任黄娅老师致闭幕词;大队辅导员杨玉婵老师的带领全体代表面向队旗激情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随着整齐有力呼号声,大会在高昂的斗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中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在第二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淮南实验中学少工委的成立和第一届少代会的召开,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和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