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接续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9月28日下午,市职教中心驻村工作队和赵台村两委在村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赵台村“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评比表彰会,会上表彰了11户“产业发展示范户”、8户“五好家庭户”和22户“家庭环境好户”,这场活动的开展在赵台村产生了很大轰动,许多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表示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到赵台村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市职教中心驻村扶贫以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和开展帮扶工作同时,通过开展送文化下乡、送课进课堂、“五互”活动、定期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党课以及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政策、决策部署和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积极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导贫困群众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旧习俗,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各项活动之中。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或克服过去“等、靠、要”依赖思想,自主发展产业,成为产业发展带头人和示范户,或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成为骨干力量,或孝亲敬老、家庭和睦,传承传统美德,或在注重家庭人居环境改善同时,积极参与到改变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尚等各项活动之中。

如今的赵台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脱贫致富奔小康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文明新风尚正能量蔚然成风,已脱贫的贫困群众在时刻不忘感党恩同时,他们对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和期待。(李振秀、沈安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