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第六中学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2: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第六中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稻谷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校根据实际开展了系列敬老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形式,向同学作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宣讲,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动员青年团员们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努力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的敬老意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唱响敬老爱老主旋律。

 

     二是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在家里开展了各种敬老爱老活动:为家里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为老人倒杯茶、敲敲背……让老人们都能沐浴到温情的生活;跟长辈合张影,每位同学与老人聊一次天,听听老人聊他们的故事。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敬老、亲老、侍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同时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激发了学生们孝老爱老的内在自觉,懂得了敬老爱老的重要性,进一步唤起了青年团员们尊老、爱老、敬老的意识。让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