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淮南市特殊教育教师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25 22:4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特校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我市特殊教育质量,打造一流特教队伍,11月20日至22日,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凤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田家庵五小特教班共同举办了2020年淮南市特教学校教师培训(暨特教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培训),共7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教体局师资科李毅超科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李毅超科长首先强调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沉下心来学,要学有所想、学有所感、学有所思,最后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爱岗、敬业、出彩的特教人。

本次培训过程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邀请了特教界知名教育专家,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王培峰教授、淮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蔺红春教授、市教体局中学语文教研员兼特殊教育教研员彭光品老师、合肥市特教中心政教处主任,合肥市骨干教师郑秀娟老师等。参训教师先后聆听学习了《听说读写思——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和方法》、《基础与趋势:特殊教育理论的时代把握》、《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行动研究》、《特教班主任的“小确幸”》等专题内容,通过学习对特殊教育、特教教师发展等前沿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共同探讨了各地区最先进的教育方法和较为成熟的做法,对当今特教所面临的困境与机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结业仪式上,淮南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杰阐述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他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配合默契;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希望参训老师们要多学习、多行动、多反思。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转变了教育理念,更新了专业知识,为淮南市特殊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