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作室话“美育”

---淮南实验中学李仁强劳模工作室第十二期学习侧记

发布日期:2020-11-25 22: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实验中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22日下午,淮南实验中学会议室正在进行李仁强劳模工作室学习、研讨,参加人员是来自于实验中学本部、山南一中分校、经开区分校、淮南十中、二十三中、潘集泥河中学等学校或学校科室负责人,学习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李仁强校长主持。本次活动主题:“学校美育的意义和实施途径”。

首先由各学校教导处、政教处负责人阐述作业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美育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它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各位成员分别从开发校本课程、丰富校园文化、开展文化活动等视角阐发学校美育的开展途径。

随后李校长点评。他问道:美,是什么?——似空气,看不见,却在我们身边,是支撑我们生命的东西。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我们要通过美的教育为学生的一生发展作奠基,这是我们每一个教育者的责任与使命。

在后面的一个多小时中,所有成员一起学习了乔纳·伯杰的《传染》。

李仁强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3月,是由省模范教师李仁强校长主持创建。成员主要来自实验中学及分校、联盟学校的部分中层干部;劳模室主要工作:培养各学校中层干部(含联盟学校),重点是对工作实践的反思和提炼,学习成功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方法,激发中层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学习驱动力,搭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