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引领全局发展,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市教育督导专家组莅临淮南九中
开展2019—2020学年度发展性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6: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九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在孙宜群组长带领下,市教体局督导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淮南九中,开展了市属学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2019—2020学年度发展性督导评估工作。淮南九中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了督导评估的汇报会议。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耀晖对专家们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做了工作汇报。

各位专家深入教学一线进行随堂听课,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上的精彩表现和学生们的青春活力,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及时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全体专家组成员利用课间时间查看了校园环境、“两操”、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现场查阅相关资料、核实相关数据等方式对淮南九中进行全方面督导评估。随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议。

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淮南九中2019-2020学年度发展目标达成情况及2019—2020学年度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督导评估专家组指出,一年来,淮南九中凝心聚力以党建统领学校事业发展,以规划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合作共建,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教育教学大提升,社会满意度认可度高。学校整体推进,依法治校、抓党建、促创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疫情防控下的常态工作开展有序,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教师培养、社团活动、学生心理疏导、综合素质养成、立德树人创新德育发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学校树立质量意识,重视青蓝工程、名师工程、课题研究,教师发展成果明显,教师获奖91人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意见建议:学校要着眼长远发展,调整结构,规模与学校承载能力相适应;要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完善三级课程体系等。

最后,王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指导,认为: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使学校既找到了自身发展的优势和目标,也明确了不足和努力方向,相信在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引领学校发展全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同心协力,努力实现规划中的既定目标,着力打造品牌学校,为争创省级示范高中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