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十三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市职教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2 04: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市职教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1月9日,由淮南市教体局、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淮南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市职教中心隆重举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道军、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余守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徐曰诠、淮南联大副校长白存良、市职教中心副校长孙娟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组委会成员、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国明主持。

 

    开幕式上,孙娟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莅临大赛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孙校长表示,承办市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职教改革二十条、培育大国工匠的战略举措,是检验市职教中心办学综合办学水平的试金石,也是市职教中心与兄弟学校学习交流的绝佳机会。淮南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共有30项比赛,作为大赛的主赛场,市职教中心共承办建筑CAD等22个赛项比赛。为做好此次技能大赛承办工作,市职教中心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投入,按照赛项要求改造赛场、添置设备,同时,市职教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努力把疫情风险对技能大赛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搭建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

 

 

 

    李蔚然首先对为承办此次大赛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及参赛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她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提升职业教育的重要手段,技能大赛也是同学们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本次大赛,来自全市13所职业院校、446名选手在10大类30个竞赛项目中同台竞技,将充分彰显我市职业院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各县区、各职业院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为指引,精心谋划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推向深入。

开幕式上,市职教中心基础部教师赵爱平代表裁判员宣誓,学生韩文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市职教中心部分赛场及特色实训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