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发展,研讨交流共提高
——淮南十一中举办东部地区中考数学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一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8日上午,淮南十一中举行东部地区中考数学教学观摩暨研讨交流会。东部联考的九所学校的毕业班数学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教研处主任方良日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合肥经开区名师工作室葛基云、许淑娟、王春华、熊传涛四位老师,由许淑娟、葛基云分别执教了题为《二次函数的系数与图像》《三角形的中点问题》的示范课。以生为本、以乐促教、以一解百,两位老师的课让同学们如沐春风,摆脱了思维定式,提升了学习能力。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课堂教学变简练为丰富,变生硬为生动,既提升了“数学味”又践行了数学核心素养。

研讨会上,各校教师代表对两节示范课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在点评的同时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认为两节课成功地体现了生动性与逻辑性并存、热点与考点结合、微观与宏观的无缝衔接。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悟、所感积极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助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

副校长徐世杰代表十一中感谢专家带来的精彩示范课,致谢了前来支持活动的各兄弟学校。他表示十一中会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教研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促进区域教学教研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