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职教园“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市职教中心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职教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21年淮南市职教园“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暨“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在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教体局主办,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承办,安徽省淮南技工学校、淮南市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安徽省淮南卫生学校协办,以 “倾听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暨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 为主题,从3月29日——5月26日在全市166所初中学校开展,共计2万多名九年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每天约400多名学生,来到职教园区,参观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等中职学校。活动工作人员将集中介绍职教园各校的基本状况和专业设置情况,播放统一录制的职教园各校的宣传片,发放《2021年淮南市职业学校报考指南》和《职教园联合招生宣传简章》,倾听来自一线的劳模讲述劳动故事,感受工匠精神,并有序地安排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参与中药炮制、护理急救、汽车驾驶、中餐烹饪、面点制作、茶艺、美容美发等20个劳动体验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使初中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对劳动教育和职业教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正确观念有着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