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

——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8: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又重阳。为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今年的重阳佳节,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开展了“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展现了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的新风尚。

重阳节来临之际,老师们利用班队课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知晓重阳节习俗,引导孩子们做知尊敬、懂孝道的好孩子。回到家里,孩子们把孝心融入到生活之中,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向老人们表达自己的关爱与尊敬之情。给长辈倒上一杯热茶、捶捶背,帮助爷爷奶奶洗洗脚,陪长辈们说说话等等,为长辈带去欢声笑语,温暖他们的心灵。

通过这次重阳节孝亲敬老活动,同学们读懂了长辈无私的爱,懂得如何尊重长辈、陪伴祖辈,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长辈的感恩之情。我们相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必将在淮师附小洞山校区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