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七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8: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七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8日下午,淮南七中九年级全体教师齐聚校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第一次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明确了九年级开学以来的整体情况,认真分析了本次教学质量监测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还提出了对未来教学质量提升的奋斗目标;部分学科教师结合实际详细分析了本学科情况,确定了教学目标,交流分享提升学习的有效措施。会上教室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是提升的主阵地,夯实基础并分层提升是良策。

最后,陶勇校长充分肯定了九年级取得的成绩,并从三方面与各位教师共勉。

一、成绩可圈可点。九年级教师爱岗敬业干劲强,学生管理规范化,文化建设有特色,集体备课有实效,教学成绩尤显著。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相信一定可以续写辉煌谱华章。

二、差距不可忽视。取得佳绩固可喜,但要缩小与更优者的差距,还需做到:观念要更新,责任要强化,质量要提升。要让学生成长,首先教师要主动成长,责任和爱则是质量提升的两剂良药,信心和勤奋就是质量提升的两大引擎。

三、未来可期可盼。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主题,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一要转变状态,转化时态,努力实现“作风再转变”;二要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努力实现“队伍再建设”;三要用心用力,众志成城,努力实现“质量再提升”。

通过这次会议,九年级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坚定了抓好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会后,大家反响热烈,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七中教师坚信:对于教育,我们将始终保持一种不倒的精神,一种忘我的精神,一种自信的精神,雨水冲不走,大风刮不倒,只要我们坚持着,什么奇迹都会创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