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二十四中召开高一年级段考总结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11:2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十四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更有针对性地对段考质量进行分析,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2日下午,淮南二十四中在校会议室召开了高一年级段考总结分析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张冬副校长主持,陆维开校长、邓军副校长以及高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分析会。

这次会议的重点在于精准分析高一年级一段时间以来的教学、学习现状。高一年级组徐娟组长结合学情、教学实际,就本学期高一年级前两次段考检测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横向与兄弟学校对比,纵向学校班级对比,通报了各班级、各学科的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最高分、最低分等详实的数据,建议大家根据数据变化迅速找出差距,精准定位,及时调整教学思路。

张冬副校长对前一阶段高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要求,他希望高一年级全体教师要珍惜当前的良好开局,树立信心,直面问题,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关注每一个学生,让更多的学生被“看见”,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二十四中大家庭的温暖。

邓军副校长就班级和学生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班主任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年级组要统一思想,注重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任课教师要根据新高考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敢于钻研,为高一年级组注入更多的活力。

 

    陆维开校长对全体高一年级任课教师寄于厚望,他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教育大家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充满信心。针对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情况,陆校长强调要重视教师析题研题和学生学习习惯方法的培养。如:落实书写规范情况、指明答题要求及考试技巧等。希望高一年级教学团队以年级组管理为抓手,从细微处着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视数据,调研学情,潜心教研,把握教育教学的正确方向,真正做到培优辅差促中。

此次学段分析会既是总结反思会,又是教学促进会,对高一年级教师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有的放矢地开展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教师们对教学效果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学生的学习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后续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

段考分析会结束后,各班主任牵头召开各班级诊断会,反馈各班级的情况,与任课教师共同分析本班具体学情,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实施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