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展风采 凝心聚力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1-12-03 19:5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搭建交流探讨和展示的平台,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坚持每个学期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从九月底开始到本周,六个年级组为期六周的教学公开课落下帷幕,全校共上公开课36节,语文,数学,综合学科老师们积极听课,及时评课议课。校长室,教导处全程参与听评课,并每周进行推门听课,双管齐下,聚焦课堂,有效推进了我校在双减背景下教学教研的扎实开展,让减负提质真正落到实处。


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充满干劲的年轻教师,对待每学期一次的公开课都分外重视!提前一个月备课,反复试教打磨,一遍遍修改完善。课堂上,老师或引导,或示范,或点拨,或激励;孩子们或读或说,或议或写,或演或练,创意无限,精彩纷呈!一节节生动的课堂留在了老师和孩子们心中。每一位上课老师和听课老师更从中领略到了课堂之美,为师之趣,教育之专,成长之乐!


每周教研课上完之后,老师们利用周二、周三、周四下午第一节延时课时间,分学科进行评课议课。授课老师先阐述自己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听课老师再从不同角度对这节课进行评价,肯定优点,也提出建议或困惑,大家聚在一起探讨交流,畅所欲言,思维碰撞,互助成长。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教学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教学教研活动,谋求学校的更优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