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联谊进课堂 携手同行促发展

——淮师附小洞山校区走进谢九小开展教学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9: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促进校际间教育教学交流,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劳动课程构建和实施的有效途径和方法,12月2日清晨,沐浴着冬日晨光,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一行八人,在武斌校长,葛霞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谢家集第九小学,开展教学联谊活动。谢家集教体局高度重视,龙加伦副局长和邹纯清副局长,教研室李多贞主任前往指导,谢九小张迎春校长热情迎接,周密安排,上午八时许,开启了一天丰富精彩的交流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上午,洞山校区许慧老师,刘小南老师,朱晓莉老师和郑海玲老师,分别为谢九小及谢区兄弟学校前来观摩的老师带去了精彩的四节课。许慧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语文古诗教学《夜宿山寺》。许老师亲切的课堂语言,扎实的专业底蕴,娴熟的教学技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读诗,品诗,写诗,吟诗,领略古诗的魅力。刘小南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他循循善诱,运用实践,启发,探索,交流的方式,引导学生在数学王国中探寻数学规律,获得数学方法,培养数学思维。朱晓莉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let’s learn&let’s do》,整节课孩子们在朱老师极具感染力和启发性的语言和动作引导下,学习兴趣高涨,师生互动轻松愉快,学生学有所获。郑海玲老师带去了六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学《我是中国公民》。教师富于感染力的语言,辅以精美丰富的课件,在立足于教材基础上,大量图片视频资料的适时补充,点燃了每一个学生和听课老师的爱国情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让人深受震撼。课后,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评课议课,畅谈听课后的收获与思考,分享教学心得。     

   

下午,洞山校区老师们兴致勃勃的观摩了谢九小杨越老师执教的陶艺课《手捏动物杯》和劳动技能课《种菜》。杨老师活泼亲切,善于启发,引导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将一块块陶泥,变成了一件件富有生趣的工艺品。老师们在一旁也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制作,整节课情趣十足!随后谢九小的两位新华医院的家委会成员合作为孩子们上了《疫情期间的防护技巧》一课。家长的专业知识加上满腔热情和十二分的认真,让孩子们学到了扎实的防疫知识。最后,洞山校区的老师和谢九小的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会议室,聆听了由谢九小温菊华主任带来的劳动教育交流《谢九小劳动课程的构建与实施》。温主任从劳动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劳动教育的课程建设和劳动课程的评价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带给大家很多启迪和思考。

五点多,结束了一天的联谊交流活动,老师们踏上了归程。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教学联谊活动,成功地为校际间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更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从而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