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一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13 09: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一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1日,淮南十一中在阶梯教室开展“防范需我,安全在我,快乐有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由思政课教师、心理咨询师谢敏老师主讲。谢敏老师从网络成瘾、人际交往、亲密关系等与学生休戚相关的生活细节入手,以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为抓手,列举了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以及防治办法,指导同学们面对诱惑怎样自我约束、自我调节。谢老师在讲座中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正确面对挫折;倡导学生全面而清醒的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目标。本次讲座精彩而生动,互动不断,掌声不断。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青春期认知的局限、生活阅历的不足、一些问题羞于诉说、缺乏沟通等原因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谢老师的讲座既有普遍性又有针对性,给学生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搭建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作为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基地,淮南十一中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经常性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辅导活动及个别心理疏导,为学校开展好德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还就寒假期间学生居家防控的心理健康进行了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