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中成功举办第九届德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2-01-13 15: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一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创新德育管理,实现经验共享和交流互动,提升我校德育工作水平,元月8日下午,我校在掬淮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淮南一中第九届德育论坛。活动由政教处主任杨兵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晓坤宣读了《淮南一中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他勉励全体班主任要以身边的先进个人为榜样,静心做事、潜心育人,不断取得德育工作的新突破,创造德育工作新辉煌。

紧接着,来自高一、高二和高三级部的班主任代表章玉定、姜海飞、李晓龙、杨梅等四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心得。他们治班理念先进、管理模式科学、育人成效突出,通过一个个具体形象的案例,生动地展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智慧与才华,充分体现了一中人精敬于业、乐融于群、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品质。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朝旺代表学校讲话。徐朝旺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四点建议,即努力做到心有情怀、胸有格局、言有传承和身有示范,希望全体班主任共同努力铸就终身之美德、成就一生之品质。

举办德育论坛,旨在为德育工作创造交流学习的平台,为班级管理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通过理念的交流与碰撞让大家有所获、有所得、有所悟,从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多积极有益的指导。学校希望大家以此次德育论坛为契机,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和高一高二级部班主任参加了德育论坛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