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22-01-17 09:5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2022年1月13日-14日,教务科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入职的12位青年教师参赛,分基础课程组和专业课程组,从教学设计和教学公开课两方面进行评比。课前,青年教师们认真准备,制作课件,积极备课;指导老师们耐心指点,帮助青年教师磨课。


课堂上,青年教师们意气风发,展示自我,信息化辅助教学,转变课堂模式,注重师生互动,营造课堂氛围。王山月老师虽然年龄最小,但是课堂驾驭与应变能力已经显得比较老练;韩旭老师舞蹈技能示范展示准确、优美;桂云磊老师上课亲和力强,用项目任务推动教学;邱雪老师以白居易的案例作为课堂素材,引入诗歌,贯穿课堂,不仅融入思政,而且做到了有机结合;王扬老师在组织学生实操的环节,学生的操作规范、细致,虽然没有用语言阐述思政内容,但是对工匠精神的教育贯穿了教学过程,很有亮点。

课堂教学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阵地,对青年教师来说,更是不断磨炼自己的最好方式,此次教学能力比赛活动,青年教师们态度认真,积极参与,表现优秀。相信在未来的不断努力中,他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我校的优秀教师,为我校的长远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