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一中召开“防溺水,责任在我,利在万家”
防溺水专项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5 21:3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一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14日,淮南十一中召开2021至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结束会议暨“防溺水,责任在我,利在万家”防溺水专项宣讲会议。分管校长孙金乙针对暑期如何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结合实例,开展了生动而实效的宣讲。

多媒体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孙金乙从防溺水措施、溺水症状、游泳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广大教职工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也积极分享了危险来临时的自救方法。资深“游泳家”霍玉飞现场给大家分解了下水前的热身动作,让身体充分打开,最大程度上降低水底抽筋带来的溺水危害;有过危险经历的周刚提醒大家危险来临时切勿慌张,让自己迅速冷静,身体后仰,大声呼救。他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再好的自救措施也比不上没有隐患。

校长吴怀洋要求把防溺水专项宣讲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学生。特别是班主任要切实做好每日一宣,尤其是做好家无父母、生性好动等重点学生群体的排查和监管。值班干部要进行电话随访,特别是大雨滂沱后,要勇担当,亲临学校附近的危险水域,现场勘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