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六中召开暑假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17:2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督导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体局防溺水工作要求,做好学校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7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督导我校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

首先保卫科长介绍了我校暑期防溺水工作的布置落实情况。放假前后,保卫科以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展板等形式对学生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要求他们牢记防溺水“六不准”,熟悉并落实《暑假安全指南》(安徽省教育厅官微)内容;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微信群信息提醒、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地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家长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齐抓共管的家校对接模式。

随后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提出明确要求。暑假期间要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让防溺水入脑入心,增强家长、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最后陶保磊校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学生健康平安,快乐度假。

                                                        166a,166b,166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