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家国情 浓浓七夕意
——淮南实验中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10:5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实验中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七夕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情怀的一个节日。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体认,增强文化自信,加深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我校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强国复兴有我”,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注重家国情怀的培育,引导学生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中的“和谐”与“友爱”,推动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在常态化的活动中起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效应。活动期间,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宣传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特色,依次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呈现,表现出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好家风”写作

“爱在七夕,共建和谐家庭”家庭朗诵

“我爱我的家庭”短视频制作

本次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了我国传统节日“七夕”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传承美好的家风,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生活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