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九中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20:1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九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8月9日上午,淮南九中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同志前往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同志来到“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寿春寿文化”等专题陈列展区,端庄大气的楚大鼎单体建筑和博物馆主题建筑震撼人心!场馆内展现了大量珍贵文物,楚金币、越王者旨于赐剑、汉八龙纹金带扣等一千余件文物让党员们留连忘返。在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中,党员同志回忆往昔,感慨当下,徜徉在历史长河中,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切身感受到波澜壮阔的历史文化进程。

在“寿县文明史”的“革命沃土”展区,“淮上军起义”“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抗日烽火”“寿县解放”等革命历史鲜活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的革命事业顽强拼搏、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寿县人民勇立革命潮头,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坚忍不拔、前仆后继的精神内涵。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深受触动和教育。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争当先锋,为九中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