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淮南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0-06-23 22:4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做好我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提醒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

1.申领安康码。考生须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信息。下载《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简称《承诺书》,见附件)

2.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从6月23日起,考生不得离淮,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按照《承诺书》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3. 遵守防疫规定。考生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异常的,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接受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作出的相关安排。凡筛查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参照以上要求进行专业评估。如考生有发热、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者体温>37.3℃的,请及时做好相关就医和防护工作,必要时可在淮进行核酸检测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4.配合防疫检查。考试当日,请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体温测量等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并按考场规则要求持证入场。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进入考场时,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就座后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其他时间须佩戴口罩。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5. 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做到在各种场所确保1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

6.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考生若进入开启空调的考场,还须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导致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

7.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考试结束后,考生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家长如有接送考生的,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在考点门口100米以内停留。建议从现在起到考试结束家长和考生少聚集、不聚餐。

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有关安排如有变化,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希望考生和家长能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预祝广大考生在高考中获得优异成绩。

附件: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