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淮南市2020年初中起点五年制
高职院校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各中考报名点:

按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2020年普通中专和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皖招考〔2020〕29号)、《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招考函〔2020〕104号)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2020年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和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志愿设置方案的通知》(皖招考函〔2020〕107号)的要求,为便于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各中考报名点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指导学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确保我市2020年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院校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五年制高职志愿设置

淮南市2020年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网上志愿设置方案为: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继续设二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招生院校)和普通批(其他招生院校)。提前批采取每位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自己户籍地对应的专业志愿的填报方式(省中招录取平台支持填报)。普通批设二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二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安徽省2020年五年制高职省中招录取平台网上志愿预填样表见附件1。

二、五年制高职院校志愿填报及确认

1. 填报确认时间:8月18日至8月19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2. 志愿填报确认点:中考报名点学校。

3. 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网址:http://zhk.ahzsks.cn/(有关考生使用手册、院校使用手册、各级管理部门使用手册、五年制高职和中职招生计划等文件材料都将在此网站公布)。

4. 填报提前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招生院校)志愿的考生,须按要求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参加面试;志愿填报、确认办法和面试安排等相关事宜请咨询相应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寿县户籍考生填报提前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招生院校)志愿工作由寿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依据实际情况安排。

三、定向培养乡村教师面试

有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按照《安徽省2020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公告》的要求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地点等由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确定。

8月24日前,有关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需将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招生面试合格名单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四、考生填报说明

1. 考生本人在指定地点、指定时段内按照事先填好的志愿预填表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2. 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3.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志愿填报确认点管理人员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及确认流程详见附件2。

4. 考生遗忘密码且无法找回,由志愿填报确认点核查考生身份后通过管理后台重置密码。

5. 考生总分必须达到各类院校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方能填报。2020年全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师范类299分,卫生类254分,普通类209分,艺体类125分。

6. 考生总分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和政策性加分之和,不含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报考师范艺体类学校时,其总分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不含政策性加分、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

五、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考生志愿填报和确认工作。各志愿填报确认点应精心组织实施,规范志愿填报和确认工作流程。落实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确保志愿信息网上填报和确认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2. 加强志愿填报确认点现场管理,杜绝代填代确认志愿现象。志愿信息填报和确认过程中,各志愿填报确认点须加强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加强对考生的教育宣传,避免代填代确认。

3. 各志愿填报确认点务必把考生和志愿填报确认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控制进入志愿填报确认点人员,非考生不得入内。考生进入志愿填报确认点时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异常的考生,安排在当天批量考生填报确认结束后单独上机填报确认。所有考生上机操作前先使用免洗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志愿填报确认点每天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杀。

4.志愿信息确认表是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纸质载体,经考生本人签字的志愿信息确认表是表明考生填报内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唯一纸质材料。各志愿填报确认点务必落实志愿确认环节,务必做到一人一表,务必做到由考生本人填报、本人确认,务必妥善保存志愿确认表,确保填报志愿人数和确认表数吻合,并一一对应。

附件

1. 安徽省2020年五年制高职省中招录取平台网上志愿预填样表附件1.docx

2. 安徽省2020年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及确认流程附件2.docx

3. 淮南市2020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招生工作联系电话附件3.docx

4. 2020年安徽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来源计划附件4.pdf

淮南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0年8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