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生阅读创作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9 08: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中小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教育装备重点工作要求和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提升“书香校园”建设内涵,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作用,完善和优化中小学图书馆、班级图书角等校园阅读设施,提升中小学生阅读素养,着力营造阅读氛围,激发阅读兴趣,深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生阅读创作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阅读活动,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扩大学生视野,深入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

二、活动组织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装备中心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学校在相关课程中及课后“三点半”等时段设置阅读板块,开展校园阅读活动,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学生阅读书目内容必须是健康积极向上,有助于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正版书籍。图书可以自行购买或到图书馆借阅。学校要编制中小学图书馆分级阅读的推荐书报刊目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引导学生读好书。

    学生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选择角度写读后感,参加征文创作活动。征文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写出真情实感。

    1、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一般为:小学生文章500-600字,初中生文章600-800字,高中生文章800-1500字。

    2、投稿作品不得抄袭,未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其它征文活动,如发现抄袭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给有关学校。

    3、征文一律用A4纸,word方式打印。封面格式统一为:第一行正文标题,第二行学校、班级、作者姓名,第三行辅导教师姓名;正文格式统一为:第一行题目,第二行开始写正文。征文打印五份送交市教体局装备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稿。

五、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小学、中学组两个组别,根据征文的数量和质量确定获奖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发放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活动要求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到这项阅读活动中来,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科学阅读。 

七、投稿说明

参赛作品请以县区教育局或市属学校为单位报送,按学段进行分类。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联系人:李春;电话:6641394;邮箱:576177310@qq.com

2021年10月8日


 附件:关于举办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生阅读创作比赛活动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