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中职学校高级教师评审考评课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30 14: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人事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中职学校高级教师评审工作,根据《淮南市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淮人社发〔2021〕83号)和《关于做好淮南市2021年度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淮人社发〔2021〕84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1年12月4日

地点:淮南实验中学山南第一中学

二、参评人数及分组设置

按照淮人社发〔2021〕83号和84号文件规定,我市今年共计申报评审中小学、中职高级教师510人,拟设置25个考评组。为确保公正,原则上同学科学段划分在某一学科组。

三、组织领导

成立淮南市2021年中小学、中职高级教师评审考评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杨慎红

副 组长:杨  春  杨  燕  黄宝庆  

成   员:廖言猛  常  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科,负责考评课组织工作的具体实施。驻局纪检组全程监督。

四、评委组成

本次评选从高级教师评审专家库中抽选评委75人,每个学科组由3名评委组成。

五、考评课方式及流程

根据省厅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本次高级教师考评课采用无生上课的方式开展,上课时间不少于15分钟。

无生上课流程:

1、参评人员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上课时间准时到达实验中学山南一中报到,迟到15分钟视为自动放弃。

2、无生上课及课题的确定,课题范围:现行使用的高中二年级上册、初中八年级上册、小学四年级上册、幼儿园中班教师指导用书、中职二年级教材中的教学科目;课题由专家确定后提前一天在市教育体育局网站上公布。

3、赋分办法:3个评委评出的分数相加除以3得出的分数(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即为该参评人员的无生上课成绩。  

六、相关要求

(一)坚持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一视同仁,不徇私、不放宽评选标准条件、不发生其他有碍公正评选的行为,不因感情因素、关系因素影响评选工作。

(二)遵守保密原则。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以任何方式和理由泄密,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

(三)实行回避制度。评委和工作人员如有亲属参加评审,或因其他原因需要回避的,必须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主动回避。

(四)严守工作纪律。实行封闭管理,自觉按照评选工作要求和评选程序进行评选工作,对违反评选规定的人员追究相关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

(五)遵守防疫要求。参评人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守防疫要求,确保评审期间持“绿码”参加,并填写《疫情诚信承诺书》。考评课当天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参评者,不得参加考评课。

附件:附件:疫情诚信承诺书.docx

2021年1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