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1 18:4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教备函〔20229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各学校:

2022年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将于524—531日进行。为确保考生考试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验考试工作,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今年我市实验考试的平稳顺利,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市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出淮,特别是不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不接触有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在考试前2周启动体温监测,并开展健康登记,并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考试前均须提交实验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2外地来淮考生严格落实淮南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参加考试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隔离检测和备考工作,若考生未达到淮南市防疫部门规定的防疫要求,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在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4、考生及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前及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净双手。

5、考生进入考点大门测温及行进期间需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接受安检和身份验证时,须临时摘除口罩。考生在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6、考生及家长要及时关注淮南市疫情防控政策与疫情防控形势,如因疫情防控需要须对考试日程和考试要求做出调整,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将及时以通知形式向社会发布。

7、考生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淮南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2022510

 

 

 

 

2022年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本人(姓名:        性别:   准考证号:                 )是参加2022年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生,我已了解本次考试疫情防控等要求,并且在考前14天内按要求测量体温,未离淮外出(外地返淮考生已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完成风险排查)。经本人及监护人同意,郑重承诺以下事项:

1、本人下文中所记录的考前14天内的健康状况均属实。

2、本人充分理解并遵守考试期间考点各项防疫安全要求。

3、本人考试当天自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4、本人接受并如实回答以下流行病学调查,保证所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考前14天内         (有、无)发热、呼吸道及腹泻症状。

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考前14天内         (有、无)接触淮南市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签字:               老师)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