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淮南市预选赛
暨“义保政策 助我成长”书写比赛作品报送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17:4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市直学校(幼儿园)和中职学校:

现将书写大赛作品报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间

即日起可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615日,请各单位于工作日上班时间报送。

二、报送地址

报送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北路11-3301 

联系人:王德琴      13355544908

李瑞泽     13856514712

三、报送要求

1.报送纸质材料:作品原件和报名表(需加盖单位或学校公章,以此为评选组织奖的依据之一。)

2.报送电子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县区名/单位或学校名+书写大赛作品汇总表》。

3.作品原件背面右下方用铅笔以楷书注明参赛者组别、姓名、性别、年龄、学校、班级、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等信息。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等(当代内容应以正式出版或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为准)。内容主题须相对完整。

硬笔类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以《通用规范汉字表》为依据),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毛笔类作品鼓励使用规范汉字,因艺术表达需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尤其不得繁简混用。

(二)形式要求

硬笔可使用铅笔(仅限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中性笔、钢笔、秀丽笔。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不超过A3纸大小(29.7cm×42cm以内)。

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一律为竖式,不得托裱。手卷、册页等形式不在参赛范围之内。

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创作的作品。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每人限报1件作品,学生组可报1名指导教师。

 

 

 

 

淮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20216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