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网上用语用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9 17: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市语委办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市直各学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五条和第十五条规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应当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有利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处理和信息技术产品中使用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当符合国家的规范和标准。为进一步规范网上用语用字,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凡是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宣传阵地用语用字,必须使用国家推行的通用语言文字,即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以新版的《新华字典》和《现代汉语词典》为依据。

二、各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用语用字做为省级、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的必查项之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已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要发挥网络文明规范用语用字示范辐射作用。

三、各学校要加强学生网络用语用字规范化教育,抵制低俗暴戾词语,文明上网。同时要加强中华优秀文化网络弘扬和传播,促进学生具有较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具有高度的语言自信和文化自信。

四、要发挥家校联动作用,使家长了解推行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监督并帮助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淮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