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报名常见问题问与答

发布日期:2021-09-22 15: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教育考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问一:研考报名什么时候开始,想在淮南报名要有什么条件?

答一:预报名时间:9月24日至9月27日,报名时间:10月5日至10月25日,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需要的条件的请见报名公告。

 

问二:研考报名有人数限制吗,是按报名的时间顺序安排考点的吗?

答二:我报考点对研考报名没有人数限制,也不按报名的时间顺序安排考点,如果报名时遇到网络高峰,出现网页刷新困难、无法提交报名信息等情况,建议避开高峰期,择时再报。

 

问三:我是已经毕业的大学生,还没有工作,户口也不在淮南,可以在淮南报名吗?

答三:根据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第十九条,往届考生在我中心报考点报名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淮南户籍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户口簿照片);

2.非淮南户籍已在淮南工作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在淮南参加社保的参保缴费证明)。

如不满足相关条件,不能在我中心报考点报名,请回户籍地或工作地报名。

 

问四:我是即将毕业的自考考生,但是还没有领到本科毕业证,可以报考研究生吗?

答四:根据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第十五条和七十四条,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的本科生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但入学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问五:我报名已经完成了,想订一个考点附近的宾馆 ,现在可以查到我在哪个考点吗?

答五:报名完成后无法立即查询考点,考生报名信息要通过招生单位和教育部的审核后我报考点方可编排考点考场,一般在考前一周考生登录研招网打印《准考证》后可以了解考点考场安排。

 

问六:我的学历验证提示不通过,该怎么办?

答六:根据以往经验,学历验证不通过往往是考生毕业专业选错或毕业日期填写错误,请登录“学信网-学历查询-本人查询”,调出本人的学信档案,依照学信档案填写报名信息。如仍无法通过验证,也不影响正常报名,只是在网上确认时需要额外上传《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截图或拍照上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