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普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03 17:5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位家长及考生:

我省2022年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将于6月17日举行(信息技术科目上机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4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简称“学考”)将于6月22日至23日举行(技术素养科目上机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30日)。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及时返回考试所在地,做好考前防疫准备。

所有考生须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安排好行程。目前仍在考试地之外的考生应于考前14天前返回考试所在地,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不能按时返回考试地参加考试。同时,滞留考生应主动向报名点报告本人滞留状态(包括滞留地、滞留原因、返回时间和方式等)。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时返回考试地,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行程安排,或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考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情形,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提前申领安康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尚未申领安康码的考生,即日起应立即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若安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应及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转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考生,要主动接种、应接尽接。从考前14天(中考前期已做布置,再次强调九年级中考从5月31日,八年级中考从6月3日;学考从6月8日)起,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安徽省中考和学考考生健康承诺书》(简称《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考生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诊疗。

三、考前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所有考生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前,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此期间考生及家人应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非必要不跨考区流动,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须提前规划好赴考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做到及时洗手和消毒。在外就餐、住宿的考生,务必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就餐、住宿场所,确保饮食和住宿安全。

四、提前准备查验材料,配合做好考试防疫检查。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考生健康承诺书》,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在考试期间应有序入场、离场,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所有考生入场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如佩戴口罩参加考试,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考生应自觉遵守考点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若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防疫检查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以上未尽事宜及各地组考防疫和应急方案有进一步规定的,以当地发布为准。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022年安徽省中考和学考考生健康承诺书》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