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5 19:1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徐作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隶属淮师附小办学共同体,在中共淮师附小党总支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沈建山任淮师附小党总支书记。王婷任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开设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账户,开展教育教学及其各项业务活动。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60余名教职工,1200余名学生。学校主要职责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职责为:

(一)保障学生平等权益。维护学生平等入学的权利,建立控辍保学机制,满足学生发展需要,关注学生发展需求。

(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道德品质,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生活本领。

(三)引领教师专业进步。加强教师管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建设适合学生发展的完善的课程体系,实施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科学评价体系,开发并提供便利实用的教育教学资源。

(五)营造和谐美丽环境。建立切实可行的安全与健康管理制度,建立安全卫生的学校基础设施,开展以生活技能为基础的安全健康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六)建设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提升依法科学管理能力,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建立和谐的家庭、学校、社区合作关系。

(七)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承担预算编制任务。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继续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品牌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主要任务包括:

(一)继续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完善党组织建设,发挥引领学校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结合学校实际,完善适应学校发展的各项制度,实施扁平化管理,使进管理重心有效下移,建立规范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性机制,提升各部门管理的自主性和专业性。

(三)根据淮师附小办学共同体三年发展规划,全面完成三年发展规划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迎接终评的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制订好校区新的三年发展规划。

(四)以智慧学校建设为依托,继续推动适合校区实际的校本研修机制的建立,推动校本教研、校本培训深入有效开展,促进信息技术和学科课程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

(五)继续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幸福教育的五类校本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把素质教育逐步推向深入。

(六)继续加强学校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为学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七)继续发挥党员名师工作室工作室作用,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名师示范辐射作用的实施途径。

(八)继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和学校环境净化、美化、绿化建设,满足学校师生的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

(九)持之以恒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22.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22.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402.32万元,占76.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2万元,占10.6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65万元,占4.33%;住房保障支出41.81万元,占8%。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2.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402.32万元,占76.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2万元,占10.6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65万元,占4.33%;住房保障支出41.81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预算402.3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7万元,增长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55.75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2.65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41.81万元。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2.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72.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费用、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4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522.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收入预算5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2.6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支出预算52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基本支出522.6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度无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十小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