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5 19:1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徐作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是淮南市教体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90余名教职工,1700余名学生。学校的主要职责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职责为:

(一)保障学生平等权益。维护学生平等入学的权利,建立控辍保学机制,满足学生发展需要,关注学生发展需求。

(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道德品质,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生活本领。

(三)引领教师专业进步。加强教师管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建设适合学生发展的完善的课程体系,实施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科学评价体系,开发并提供便利实用的教育教学资源。

(五)营造和谐美丽环境。建立切实可行的安全与健康管理制度,建立安全卫生的学校基础设施,开展以生活技能为基础的安全健康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六)建设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提升依法科学管理能力,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建立和谐的家庭、学校、社区合作关系。

(七)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继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在秉承“幸福教育”理念的同时,继续以学科中心组为抓手,充分发挥名师及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抓实校本研修;继续发扬附小优良传统,大力推进青蓝工程,赛训结合,研教结合,培优培尖,补缺辅差,多措并举,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让“放心在附小”落在实处。

(三)进一步加大教育科研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力度。多方争取资金,努力改善学校信息化发展基础环境,大力发展智慧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四)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体育锻炼,根据学校运动场地实际情况,大力扶持校园篮球、乒乓球、啦啦操、花样跳绳等社团良性发展,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体育服务。

(五)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进一步搭建平台,开展好中华经典诵读、戏曲进校园、特色运动会、科技艺术展示、研学旅行等活动, 探索改进科任学科评价机制,积极做好艺术素质测评工作。

 (六)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上好每周至少一节的劳动教育必修课,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劳动习惯。健全完善劳动素养评价标准,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七)进一步加大年轻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加强对学校中年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加强学校中层后备管理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分层次提出培养目标和具体要求,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八)合理规划,尽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和学校环境建设,满足学校师生的发展需求。

(九)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补给,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

   (十)结合校区实际,谋划制定《淮师附小本部校区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细化本校区的特色发展及目标定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59.3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9.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59.37万元,上年结转28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825.98万元,占77.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93万元,占10.28%;医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73万元,占4.13%;住房保障支出80.73万元,占7.62%。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9.37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2789.57万元,下降263.32%,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825.98万元,占77.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93万元,占10.28%;医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73万元,占4.13%;住房保障支出80.73万元,占7.6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预算825.9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202.31万元,下降266.63%,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4万元,增长10.77%,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数量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107.6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72.42万元,下降253.1%,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43.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0.67万元,下降253.1%,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80.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04.31万元,下降253.1%,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93.8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1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费用、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80.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8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49.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16.37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因为疫情,国家减免3个月房租。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1087.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收入预算1087.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9.37万元,占97.42%,比2020年预算减少2789.57万元,下降266.63%,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支出预算1087.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789.57万元,下降256.54%,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原淮师附小所有校区财务各自分开,所有校区单独做预决算。其中,基本支出993.87万元,占91.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93.5万元,占8.6%,主要用于校园广播系统改造,文化长廊及校园环境改造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教学楼屋顶防水”项目。

(1)项目概述及内容。教学楼屋顶防水,年久失修,严重老化,渗水现象严重,需要做屋面防水。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门面房及教学楼屋面不漏水、不渗水,安全使用。

(2)立项依据。安徽省民生工程实施办法

(3)起止时间。2021年7月1日-8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2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门面房及教学楼屋面不漏水、不渗水,安全使用。

2.“文化长廊及校园环境改造”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学校文化长廊是塑扣板简易分割的办公室,扣板使用年久,严重老化,破旧不堪。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味,满足学生阅读、科技艺术节等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增加多功能活动场地。

(2)立项依据。安徽省民生工程实施办法

(3)起止时间。2021年7月1日-8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28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味,满足学生阅读、科技艺术节等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增加多功能活动场地。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安徽省淮南师范附属小学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本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