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5 18:5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徐作伦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在市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实施教育工作,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三)根据市级人民政府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巩固提高“两基”成果。
(四)本校实行党组织政治领导、教代会民主管理、校长行政负责的领导和管理体制;实行目标体系引领、法制制度约束、计划措施保障、文化建设激励的运行机制。                (五)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我校遵照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负责本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
(六)按照十二年一贯制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七)组织开展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度单位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交替的关键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二)“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新时代的教育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180.3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36.9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预算收入2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101.91万元,上年结转78.47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2319.57万元,占72.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8.53万元,占17.24%;卫生健康支出109.72万元,占3.44%;住房保障支出202.56万元,占6.36%。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36.91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32.13万元,增长1.1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生均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976.1万元,占69.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8.53万元,占19.33%;卫生健康支出109.72万元,占3.86%;住房保障支出202.56万元,占7.1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2319.5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47万元,下降0.19%,下降原因主要是生均公用经费省以上转移支付资金暂不编制

2. 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343.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7.47万元,增加3.33%增加原因主要是2021年项目收入延用上年的结余

3.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预算54.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3.13万元,减少57.21%减少原因小学生均公用经费省以上转移支付资金暂不编制。

4.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1831.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8.81万元,下降0.47%,下降原因主要是初中生均公用经费省以上转移支付资金暂不编制。

5.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433.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7.47万元,增长21.76%,增长原因主要是物业管理费和维修费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278.4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9.84万元,增长65.14%,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费的上调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202.5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7万元,增长0.7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36.9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288.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72.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5.8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第二十六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3180.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收入预算3180.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36.91万元,占89.2%,比2020年预算增加109.6万元,增长3.56%,增长原因主要是延用了上年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343.47万元,占10.79%,比2020年预算增加77.47万元,增长29.12%,增长原因主要是校园维修费及物业管理费的增加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支出预算3180.3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9.6万元,增长3.56%,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836.91万元,占89.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43.47万元,占10.79%,主要用于学校的物业管理费、维修费、课时及人员经费、办公费、助学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1.“课时及人员经费”项目。

(1)项目用于高中教师课时及早晚自习发放费用、高中目标考核奖励中小学用于因缺编及病、事、产假临时聘用的各学段教师代课费用。

(2)立项依据,延续项目。

(3)实施主体是淮南二十六中教师,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至12月止。

(4)年度预算安排183.5万元

(5)绩效目标保障教师收入水平稳定提高,保障正常教育活动开展及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该项目由教代会一致通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物业管理”项目。

(1)项目用于支付政府购买服务

(2)立项依据延续项目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止。

(4)年度预算安排57.94万元。

(5)绩效目标该项目用于我校东西两个校区的物业保洁安保费用,按照上级要求,全部交付于地方物业公司负责该项目为满足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进行了很好的后勤保障工作。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优美,让教职工及学生能更好的工作及学习。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1年预算中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7.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7.94万元。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49.5万元,其中: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30.0万元,其他资金19.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第二十六中学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第二十六中学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其他资金241.4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