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10: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防溺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时时刻刻讲,月月天天抓”。这是市教体局分管校园安全负责人在全市教体系统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3月17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会上,分管校园安全负责人明确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保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他强调,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提高安全教育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家校联动,增强安全教育协同力,织就一条安全防范网;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加强相互配合,守好安全防范一方净土;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及时做好事故处理。他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感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灾害事故信息报送责任意识,严谨细致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对发生事故延迟报送信息,甚至瞒情不报信息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进行责任追究,直至追究刑事责任。他希望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遏止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全面筑牢安全屏障,为社会稳定、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作出不懈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教体局法规科负责人领学了《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非正常死亡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全市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