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首届龙舟邀请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2-11-20 08:4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体育产业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19日上午,2022年淮南市首届龙舟邀请赛在泉山湖公园开赛,当日天气微凉,但数以百计的市民围绕泉山湖两岸,人头攒动,热情冲淡了凉意,呐喊烘托出激情。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本届邀请赛设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项,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来自淮南、合肥、安庆、黄山等省内队伍,也有来自江西省等省外队伍参赛。伴随着擂鼓声,龙舟运动员们一边发出“嘿——吼——”的呐喊声,一边奋楫击水,整齐发力,在湖面展开激烈角逐。

 泉山湖两岸,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擂鼓声声震湖面,群众的呐喊声也是响彻云霄,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在经过预赛、排位赛、决赛等赛程,江西高安龙舟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舟队分别获得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

据悉,我市举办首届龙舟邀请赛,一方面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运动、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更是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展现我市精神风貌,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