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兵道(短兵)教练员、裁判员考核培训班(淮南站)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1-04 13:3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群体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培养武术兵道(短兵)专业人才,加强队伍建设,促进项目普及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淮南市武术协会承办的全国武术兵道(短兵)教练员、裁判员考核培训班(淮南站)于1月4日至9日在市体育中心顺利开班。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王峰副局长、安徽省武术拳击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张祚川部长、淮南市武术协会吴晓琼会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淮南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来自全国各地共108名学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推广武术兵道为主题,进行武术兵道(短兵)礼仪、基本技术训练、实战技术训练、专项体能理论讲解等内容的培训,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颁发并认证的“全国兵道初级教练员”、“全国兵道一级裁判员”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现阶段全国疫情形势下,淮南良好的环境和精心的准备为他们顺利参加培训考核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期待大家最终都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武术兵道是武术冷兵器格斗项目的总称,包括短兵、长兵、暗兵、投射兵、软兵五个门类。武术兵道的前身是武术短兵,自1979年立项以来历经40余年的发展。2020年至今,国家武术兵道队对武术短兵项目竞赛规则、裁判方法、技术和训练体系、服装装备、场地器材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和变革,已逐步成为具备显著中国文化特征、深受青少年喜爱与推崇、达到奥运项目标准的现代竞技体育项目。

 

 

分享到: